央广网

深圳将对两千多条道路名称进行整改

2019-04-18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1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4月16日正式发布实施。根据《规则》,深圳将对无名、重名、命名不规范道路进行整改,还特别将慢行系统纳入命名范畴。

  深圳目前共有道路11600条,包含现状道路9600条。在这些大大小小的道路中,共有无名道路2015条,重名道路145条,命名不规范道路158条。根据新发布的《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这两千多条道路名称将进行整改,预计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其中,根据《规则》,外国人名、外国地名,企业、商业设施名称,以及外文、阿拉伯数字、繁体字等,都被列入命名禁区。对于类似于坂田的“居里夫人大道”、“贝尔路”等道路,将考虑尊重地名的稳定性,暂不会修改。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区规划处(地名处)处长谭权介绍,“按照国家要求,禁止用外国人名来作为道路命名。但是考虑到地名的稳定性,对于原来已有的名称,我们可根据实际情况来作一些考虑。但是今后,原则上会按照最新的这个规则实施。”

  解决道路重名问题是此次《规则》中特别强调的内容之一。对于目前深圳的145条重名道路,谭权介绍,在进行更改时,将按照《规则》的三项调整原则进行。“第一就是按照等级,道路等级高的,优先保留;第二是按照命名的时间,命名时间越早的,优先予以保留;第三就是根据建成的长度,建成长度长的,予以保留。

  《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还特别将慢行系统纳入了命名范畴。

编辑: 郑皓月

深圳将对两千多条道路名称进行整改

《深圳市道路命名规则》4月16日正式发布实施。根据《规则》,深圳将对无名、重名、命名不规范道路进行整改,还特别将慢行系统纳入命名范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