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湛江海关持续重拳出击严打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

2019-04-16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4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湛关宣)据湛江海关消息,4月15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全国海关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湛江海关参与承办的“7.5”特大走私象牙等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404”象牙走私案及“801”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等3起案件入选。

  湛江海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关总署的领导下,严厉打击犯罪,严密口岸监管,严格布控查缉,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零容忍”,确保象牙贸易禁令有效落地。

  近年来该关按照海关总署部署,先后积极组织开展了“守卫者”“眼镜蛇”“国门利剑”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地打击了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下一步,该关将把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作为“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持续重拳出击,对濒危物种走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为遏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非法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湛江海关提醒:许多人知道走私、贩卖非法象牙制品的行为是违法的,却不知道消费非法象牙制品也同样是违法的。按照我们国家的法律规定出售、收购、运输任何一种行为,都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消费是收购的一种。我们呼吁所有人都不消费非法的象牙产品,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编辑: 郑皓月

湛江海关持续重拳出击严打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

据湛江海关消息,4月15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全国海关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湛江海关参与承办的“7.5”特大走私象牙等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404”象牙走私案及“801”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等3起案件入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