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加强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审查

2019-04-16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消息,贵州将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实施严格审查制度。

  有以下情形的,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市场监管部门不予核准登记:对于正在被执行刑罚或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正在被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通缉;因犯有贪污贿赂罪、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因犯有其他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三年;或者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有法律和国务院规定不得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其他情形的涉黑涉恶人员等。

  同时,法定代表人任职期间出现上述所列情形的违法行为,该企业法人应当申请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若未办理变更登记的,由企业登记机关责令限期办理;逾期未办理的,处1万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企业登记,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加强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审查

据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消息,贵州将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实施严格审查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