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首次向市民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

2019-04-16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4月16日消息(记者周伟琪)香港15日起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向香港市民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每个人都要关心。香港需要深入开展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香港大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展览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内容包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多方面内涵等,也介绍了香港根据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应承担的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以及香港在社会治安、反恐、网络、金融、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挑战和应对举措。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

  本次展览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愿景计划”主办,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支持。林郑月娥介绍,特区政府全力支持本次展览,保安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食物及卫生局等多个部门都为展览提供资料,丰富展览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等当日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礼。

编辑: 郑皓月

香港首次向市民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

香港15日起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向香港市民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