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扑火队伍备战春防

2019-04-15 15: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4月15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白士城)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林区7900名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一级待命,232座瞭望塔、183个检查站全天候巡护检查瞭望,密切监视火情,严阵以待,备战春防。

  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乌尔旗汉林业局快速扑火队今天进入紧张备战状态。自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他们检修防扑火机具、进行各种体能训练、进行防扑火演习。乌尔旗汉林业局快速扑火队员王健介绍说:“每天开展2公里徙步跑,以及俯卧撑、蛙跳等体能训练,保证每个队员的体能达到最佳的状态,确保出兵迅速,敢打必胜。”

  进入春防紧要期之前,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已派出305名队员,奔赴部分交通不便、火险等级较高、生态地位重要的重点林区腹地靠前驻防。据统计,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目前共有7900名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集中食宿,一级备战。另外,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10.67万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有232座瞭望塔。目前,所有瞭望员全部上岗,定时汇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及时出兵,打早、打小、打了。北部原始林区森林管护局瞭望员历希杰告诉记者:“主要任务是防火瞭望,勤观察。一天上塔4次,每天早上9点、11点,下午2点、5点,直接上报防火办。只要无雨的情况,就得上塔瞭望,守护着这片林海是我们的职责。”

  进入防火紧要期,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各地共派出191个督查组,对林业局周边景区景点、生产单位、矿点、农牧业种植点,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清理排查,同时,各地林业部门还与森林公安密切配合,开展清山、清沟、清河套工作,加强防火宣传。根河林业局潮查林场防火办副主任王玉龙:“对在查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拖延、不整改的,我们将按照规定坚决进行清理。”

编辑: 郑睿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扑火队伍备战春防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林区7900名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一级待命,232座瞭望塔、183个检查站全天候巡护检查瞭望,密切监视火情,严阵以待,备战春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