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12日开幕 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首次亮相青海

2019-04-12 15: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月12日消息(记者刘泽耕)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12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由开闭幕式、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广电、体育、市州等6个板块组成,在4月份至10月份为期七个月的时间内,将举办41类372项活动。

开幕式前快闪演出(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开幕式上,青海省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表示,这次文化旅游节,将以“绿色、和谐、融合、创新”为主题,以“老百姓的节日”为主线,深度挖掘青海丰富独特的地域文化和旅游资源,深入推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融合发展,着力开发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打造一批“青”字头文化旅游品牌。张西明说:“从今天开始,文化旅游节将历时半年,可以说月月有重点、周周有亮点、天天有活动,必将成为宣传大美青海的靓丽名片和展示大美青海的重要窗口。”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表示,丝路已不仅是一个连接中西方的纽带,更是国外游客了解西北旅游的大门。西北地区在历史上是丝路的起点。这是一个发展旅游的重大良机。“丝路沿线风景秀丽,民俗丰富,文化、艺术、语言在这里融合,游牧文化在这里发展,这些当今都是宝贵的旅游资源,具有探险、梦想、发现和想象的魅力。”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说。

故宫博物院展位(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B馆内,故宫博物院展位吸引了众人围观。精致淡雅的描金瓷器、独具风格的服饰箱包、水墨装饰的茶盘茶盏……上千种国风韵味十足的故宫文创产品在这里进行展示、销售。在“网红”故宫口红柜台前,前来购买的“时尚达人”络绎不绝。朱红、明黄、石青色等六种颜色搭配金边的外壳,每种唇色灵感都来源于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不同文物,每种色号都蕴藏着一段历史故事。

购买故宫口红的“时尚达人”络绎不绝(央广网记者 刘泽耕 摄)

  故宫博物院经营管理处处长杨晓波说:“这是故宫博物院第一次来到青海参加活动,这次带来了24个系列、360个品种、4309个产品,有故宫首饰、丝绸、瓷器等等,还特意选取了一些符合青海人民喜好、跟当地民风相结合的产品。”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介绍,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旅游届嘉宾代表和驻华使节出席活动;1268家各类文旅业态单位,参会人数约4200余人。参展业态涉及旅游规划、特色小镇咨询、智慧旅游、酒店管理、无人餐厅、度假木屋、民宿酒店、旅游舆情等36个领域。

编辑: 郑皓月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12日开幕 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首次亮相青海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12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由开闭幕式、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广电、体育、市州等6个板块组成,在4月份至10月份为期七个月的时间内,将举办41类372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