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汕环线高速华美山右幅隧道贯通 有望优化潮汕地区交通网

2019-04-12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汕头4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陆桥轩)伴随着一片欢呼,南北两支施工队伍实现胜利会师。这也标志着经过工程建设人员历时22个月的紧张施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华美山隧道右线11日顺利贯通,也标志着2020年的通车目标胜利在望。

  华美山隧道位于汕头市与揭阳市交界处,为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第5标项目部控制性关键工程。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右线长1260m,左线长1265m,2017年5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隧道穿越广东桑浦山-双坑省级自然保护区,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复杂,隧道埋深浅,偏压、围岩非常破碎,孤石极其发育,整个隧道均为Ⅴ级围岩,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超常。

  潮汕环线公司根据华美山隧道工程的施工条件,多次对技术方案进行了论证研讨,部署具体施工的质量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双标化”管理,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加强监控测量,及时反馈信息,并采用超前地质预报技术,准确了解地质情况,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潮汕环线公司总经理潘正中介绍,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82.23公里,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潮汕环线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粤东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粤东区域高速公路网效益和效率最大化,对促进粤东汕、潮、揭三市一体化协调发展及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郑皓月

潮汕环线高速华美山右幅隧道贯通 有望优化潮汕地区交通网

伴随着一片欢呼,南北两支施工队伍实现胜利会师。这也标志着经过工程建设人员历时22个月的紧张施工,潮汕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华美山隧道右线11日顺利贯通,也标志着2020年的通车目标胜利在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