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首座全天候越野滑雪场一期工程现投入运营

2019-04-11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4月11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吉林台记者吴彦宇)作为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行。目前,吉林市多支专业队伍已进入雪场,开始训练。据了解,该滑雪场可以实现运动员全年无空档期的训练,将有效缓解我国运动员在越野滑雪等运动项目训练的季节性限制,这将极大地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央广记者 苑竞玮 摄)

  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记者看到,运动员们正沿着宽敞明亮的室内雪道奋力滑行。在这条净宽8米、净高4米、总长度1308米的室内专业雪道上,他们像在室外滑雪场一样,潇洒地完成各种技术动作。15岁的王美婧是吉林市体校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相比过去训练的一些室外滑雪场,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雪质和环境都很好。而全年训练的实现,对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很有帮助。“在雪洞滑雪比室外的滑雪场要好,气温也不是太冷。现在天气也暖和了,这里面的雪也化不了。以前我们夏天就是滑旱地的轮,成绩提升得也不是特别快。在雪洞滑雪提升得快,基础动作也都能做出来。”王美婧说。

  目前,吉林市冬管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校、市第二十九中学、船营区第九小学校等8支队伍已在雪场内进行专业训练。同时,为充分利用资源,培养更多优秀的冰雪运动员,一些中小学也将体育课堂设在雪场,实现“四季冰雪教学”。吉林市体育局训练竞赛处冬季项目负责人刘文表示,吉林北山四季滑雪场从运营以来,目前有吉林市直训练单位、全市各中小学8支单位来训练。目前雪场的温度、雪质、赛道规模均已具备承办大型赛事的标准。

  据了解,2019年,吉林市将完成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配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室外雪道和民用雪道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并将以提高青少年竞技水平作为办赛重点,发现一批、选拔一批、培养一批优秀竞技人才,向吉林省队、国家队输送更多专业运动员。

  吉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义军向记者介绍称,今年四月下旬,国家备战冬季奥运会的训练队伍将陆续到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进行备战训练,还有日本、韩国滑雪协会的教练也将到雪洞进行参观,他们也表示将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到这训练。这个四季越野滑雪场的建成将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起到积极作用,原来一季的训练现在变成了四季,在雪上训练的时间长了,对运动员取得好成绩将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 郑睿

亚洲首座全天候越野滑雪场一期工程现投入运营

作为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一期工程已投入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