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举行 签约18个项目投资额235亿元

2019-04-11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1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央企助力 搞活青岛——2019春季央企青岛行”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揭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本次活动。

  肖亚庆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中央企业与青岛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中央企业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参与到青岛改革发展进程中,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加强与青岛的战略合作,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清宪说,青岛将重点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辐射带动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和科技引领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与中央企业开展合作。欢迎中央企业来青设立产业园区,整合聚集青岛的产业链,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参与青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共同服务国家战略,携手努力,一起搞活青岛这座城。

  据悉,青岛市收集了33家驻青央企反映的60个政府承诺或应该办理的、未兑现的问题和建议,逐一研究解决,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解决48项,其余的正在抓紧解决。其中,对6个涉及政府在招商引资时承诺但未落实的事项,加大力度重点解决,目前涉及的5亿多元资金已全部兑现到位。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央企与青岛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会议现场签约重点合作项目18个,涵盖经略海洋、“一带一路”及上合示范区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总部经济、乡村振兴、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涉及总投资额235亿元。

  在本次活动中,肖亚庆、王清宪还一同为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揭牌。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注册,首批102户中央、各省市驻青国有企业成为会员单位,由青岛市国资委作为主管单位。研究会以党建为纽带,以服务驻青国企、凝聚驻青国企、发展驻青国企,加强驻青国企与青岛市的交流合作为宗旨,力争打造为所有各级各类国企的“青岛之家”和与地方党委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打造为“双招双引”的高效平台和混改合作的重要渠道。

  据悉,截至目前,中央、省及其他省市驻青国企资产总额超过4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000亿元;青岛纳税50强中,21户是驻青央企、国企,一批实力雄厚、带动力强、成长性好、充满活力的驻青央企已成为助推青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春季央企青岛行活动举行 签约18个项目投资额235亿元

“央企助力 搞活青岛——2019春季央企青岛行”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青岛市驻青国企党建研究会揭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本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