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连日来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5轮次

2019-04-10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4月10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人影办、青岛市人影办抓住难得的降雨过程有利时机,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连日来,共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5轮次,有效增加了降雨量。

  今年以来,山东省降雨严重偏少,部分地区出现气象干旱。从1月1日起截至4月7日,全省总降水量18.9毫米,较常年显著偏少,偏少51.8毫米。这次降雨过程,山东省人影办、青岛市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共开展飞机增雨作业3架次,累计飞行约6小时,燃烧烟条58根。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滨州、德州、聊城、临沂13市共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5轮次,发射增雨火箭弹661枚、炮弹751发。

  据4月8日5时至9日16时山东全省累计降水数据显示,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9毫米。全省普降中雨局部大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微山,达45.3毫米。气温也随之“大跳水”,最高气温仅有10℃左右,同时雨水还将继续,大风呼啸,预计10日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个位数,部分地区仅有2℃。

  目前山东省正处冬小麦拔节关键时期,农田需水量较大。此外,前期连续多日高温和大风天气使得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此次人工增雨作业对春耕春播、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山东连日来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5轮次

山东省人影办、青岛市人影办抓住难得的降雨过程有利时机,实施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连日来,共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305轮次,有效增加了降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