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高铁通信网络升级工程启动 今年底全程4G信号覆盖

2019-04-10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从4月上旬开始,贵州高铁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底前,贵州境内贵广、沪昆、渝贵、贵开等高铁和城际铁路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将全部完工,全程2G信号提升至4G。

  据铁路部门介绍,很多旅客在贵州乘坐高铁动车过程中,都普遍感到手机信号不太稳定,尤其是列车通过隧道时,信号很弱、网络中断的情况经常发生,造成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目前贵州高铁网络信号都是2G,而且贵州每条高铁的隧道、桥梁长度基本都占高铁总长的70%以上。为此,铁路部门决定实施贵州高铁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工程,将2G信号提升至4G。

  预计今年底前,贵州境内贵广、沪昆、渝贵、贵开等高铁和城际铁路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将全部完工。届时,旅客乘坐动车时,信号质量将大幅提升。特别是动车组通过隧道时,旅客接打电话、手机上网时,信号将会变得稳定、流畅。

编辑: 郑皓月

贵州高铁通信网络升级工程启动 今年底全程4G信号覆盖

从4月上旬开始,贵州高铁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启动。预计今年底前,贵州境内贵广、沪昆、渝贵、贵开等高铁和城际铁路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将全部完工,全程2G信号提升至4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