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2018年全省共查获亿元以上走私案件41宗

2019-04-10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9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0155宗,案值312.35亿元,同比增加56.92%。其中,查获亿元以上案件41宗,案值140.52亿元;千万元以上亿元以下案件22宗,案值9.65亿元。全省批捕走私犯罪嫌疑人1137人,判决511人。

  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在会上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打好新时代反走私战役。

  李春生表示,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构建反走私综合治理新体系,组织好“国门利剑2019”、“蓝天2019”、珠江口水域打击走私等联合专项行动。要在“智慧新警务”的大框架下,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智慧新缉私”建设,全面提升打击走私能力水平,打造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新亮点。要积极稳妥推进反走私机构改革,实行“实体化运作、实战化管理”,确保专门机构运作高效,专门人员尽职尽责。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提升打私队伍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打私“铁军”。

编辑: 郑皓月

广东2018年全省共查获亿元以上走私案件41宗

记者从9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全省打击走私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0155宗,案值312.35亿元,同比增加56.9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