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2019-04-10 0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4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4月8日在西安交大启动。

  西安交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大赛组委会副主席梅雪松教授介绍了此次大赛背景、赛程、赛规等相关情况,希望大赛的举办能够激发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的热情,促进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

  西安交大副校长、大赛组委会主席席光表示,该项赛事旨在引导“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加深相关国家和地区青年间人文交流与友谊,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重要活动,在联盟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引起了相关领域研发学子与研发人员的深度参与。

  据悉,此次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吸引了海内外高校广泛参与,加深了行业内交流,部分作品在大赛平台上实现了产业化。

  此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秘书处、陕西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承办。

编辑: 郑皓月

2019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交大启动

2019第三届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4月8日在西安交大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