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清明假日接待游客964.69万人次 生态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2019-04-08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记者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清明假日,山西省共接待游客96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26亿元,同比增长21.87%。山西全省35个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0.27万人次,同比增长21.73%,旅游门票收入4236.76万元,同比增长22.49%。

  假日期间山西省迎来扫墓、踏青的高峰,出行方式以中短途家庭自驾游为主,景区、郊区等周边交通压力大幅增加,田园踏青、森林康养等生态旅游备受游客青睐。山西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以“古中国·大运城”美丽乡村百花节启幕为引领,“花开盐湖”泓芝驿梨花节、河津市桃花节、永济市薰衣草节、稷山县枣花节等,吸引了大批游客。山西各地纷纷将文化与旅游、节事体育有机融合,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洪洞县举办了第29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绵山景区举办了介休绵山清明(寒食)文化体育旅游节,均进一步扩大了传统文化的影响力。

编辑: 郑皓月

山西省清明假日接待游客964.69万人次 生态旅游备受游客青睐

记者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清明假日,山西省共接待游客96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26亿元,同比增长21.8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