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开幕 六大板块41类372项活动精彩纷呈

2019-04-08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4月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记者8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闭幕式拟定于10月底举行,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系列活动、广电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市(州)系列活动六大板块,共计41类372项活动。

  本次文旅节在举办时间、特装搭建、展览形式、节会内容等方面注重创新,时间跨度上,由往届的3个月延长至7个月,由7月启动提前到4月。首次将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无人机灯光秀表演,以及文旅数据平台、一部手机游青海、数字“三馆”等主要内容的“数字文旅”展示引入文旅节。

  据了解,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包括主题灯光秀、“诗与远方”——2019文旅之春交响音乐会、“游丝绸之路 共享美好生活”系列文艺演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签约会等活动。

  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期间将举办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旅游合作主题日启动仪式、2019江河旅游合作论坛、“丝绸之路·神奇西北”最美分会场推介会、“客源互送·温暖青海”援青省市文旅合作主题日启动仪式、援青省市旅游推介暨2019旅游项目发布会、全国参会省市旅游推介会,展览、交易等多项活动。截至目前,营销大会已确定青海省外约350家、青海省内约700家文化旅游企业共3000余人参加,多数参会企业均有签约意向。

  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版块由数字文旅活动、高峰论坛、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大赛、文旅推介、诵读活动、对外交流、惠民活动等9类70项活动组成。这些活动在青海省范围内开展,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常红安表示,本次文旅节力求节会精彩、出彩、添彩,让国际国内更加关注青海、关心青海、支持青海,展示“青海蓝、草原绿、江河清”,展示高原自然景观的磅礴之美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编辑: 郑皓月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开幕 六大板块41类372项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8日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西宁市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闭幕式拟定于10月底举行,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2019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文旅系列活动、广电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市(州)系列活动六大板块,共计41类372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