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上杭县举办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

2019-04-08 11:17:00来源:央广网

村民现场展示祭祖仪式(央广网记者 万存灵 摄)

  央广网龙岩4月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龙岩台黄琼娥 上杭台饶伊平)“汀水香樟美 最忆畲乡情”上杭县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昨天(7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举行。

  本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期间,官庄将开展文化演出、畲族特色美食体验、最美畲乡摄影展、最美畲乡人事迹展、古航运文化展、海洋科普展等活动另据了解,上杭另一个畲族乡庐丰也在当日举办了相关的“三月三”庆祝活动。

现场竹竿舞表演(央广网记者 万存灵 摄)

  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乡长表示蓝俊,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有利地推介、宣传畲族乡,同时也有利畲族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发展。“这个也可以大力促进我们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我们官庄的乡村旅游,我们官庄的定位就是“生态福地 美丽畲乡”。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推介我们官庄,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我们官庄,到我们官庄来旅游。”

现场小游戏吸引村民参与(央广网记者 万存灵 摄)

  据了解,“三月三”是畲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畲族同胞都身穿节日盛装,相聚在一起,吃乌米饭、祭祀祖先、载歌载舞,用他们独特的庆祝方式歌颂生活、怀念先祖,历代传承,向来宾展示畲乡浓郁迷人的少数民族风情。

编辑: 郑皓月

福建省上杭县举办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

“汀水香樟美 最忆畲乡情”上杭县第三届“三月三”畲族文化旅游节昨天(7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