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徒步乌江”环保公益活动在重庆酉阳启动

2019-04-04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河长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巴渝‘河小青’益行母亲河系列活动——徒步乌江”启动仪式在酉阳县龚滩古镇启动。现场共有“河小青”志愿者、酉阳县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村(社区)志愿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20名核心志愿者与150名常规志愿者从酉阳县艺术广场出发前往彭水交界处——周家寨,共计11公里的公益徒步活动,并在酉阳县与彭水县交界处进行两地青年志愿河长旗帜接力志愿者们沿途开展河流环境调查、普及环保知识、巡查水污染治理、沿途垃圾清理与环保意识宣传、与行政河长面对面等活动。当天共计宣传覆盖居民3000余人,志愿者平均徒步20000余步。

  据悉,本次活动将通过接力+运动+公益”的方式,组织志愿者徒步走完乌江重庆段从进入乌江流入重庆第一段酉阳县龚滩古镇出发,途经彭水县、武隆区,最后到达涪陵区,全程203.9公里沿途开展主题摄影活动“巴渝河小青——情系母亲河”,“巴渝河小青——一起来清理”挑战活动,“巴渝河小青——和我一起,清洁家园”握手传播环保理念活动让乌江流域重庆段沿线志愿者联动起来,共同保护身边环境,让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

编辑: 胡莹莹

“徒步乌江”环保公益活动在重庆酉阳启动

现场共有“河小青”志愿者、酉阳县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学生志愿者代表、村(社区)志愿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