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江津:各地干部群众开展祭扫活动

2019-04-03 16:55:00来源:央广网

江津区“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程雅琦 摄)

  央广网重庆4月3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通讯员程雅琦)清明期间,重庆江津区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组织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和市民走进聂荣臻元帅故居、烈士陵园,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4月3日,“我们的节日·清明”——重走聂荣臻青少年足迹主题活动在吴滩镇聂荣臻元帅故居举行。吴滩镇党委、镇政府人员,吴滩小学师生代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员工以及在场游客、群众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聂荣臻青年铜像前,全体人员保持肃立,默哀一分钟,向聂帅表达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并通过敬献花篮等形式,向聂帅致以崇高的敬意。

江津当地小学生向烈士献花(央广网发 通讯员程雅琦 摄)

  仪式结束后,吴滩小学的师生们拾级而上,参观了参观聂荣臻故居、冲口私塾、插旗寺小学、染房等聂帅幼年时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故居展览室中不仅陈列了聂帅青少年时期使用过的40余件生活学习用品,还展示了100余张珍贵图片,真实而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一生的生活轨迹,《帮助同学》《桂花飘香幽幽情》《染房轶事》等一个个聂帅青少年时期的故事与眼前的情景相融合,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聂帅青少年时期的生活。

  学生代表李雨彤表示说:“作为帅乡儿女,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聂帅精神,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做合格的聂帅传人。”

江津区珞璜小学开展扫墓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程雅琦 摄)

  当天,江津区还在艾坪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江津区各界师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老同志代表、优抚对象代表近1000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聂帅铜像鞠躬默哀、敬献花篮。

  该陵园于1968年建成,园内安葬有重庆“3·31”惨案中牺牲的冉均、漆南熏,有在北京与伟大革命先驱李大钊同时一起牺牲的谭祖尧、吴平地,为解放江津渡江作战牺牲的12位解放军指战员等1011名烈士。

  “这1011名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和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地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中国人的集体认同和精神图腾,是我们继续前进的雄浑底蕴和磅礴力量……”悼念仪式上,在沉重肃穆的哀乐声中,大家整齐伫立在烈士墓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庄严宣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祖国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江津区油溪镇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程雅琦 摄)

  此外,江津区各部门各乡镇也举行了相关活动,如江津区检察院开展了网上文明祭扫活动,石蟆、珞璜、白沙等镇也相继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江津区近百所学校7000余名师生,通过清明节主题班队会活动、寻找和传承家风家训活动、半日踏青活动以及“家书抵万金”亲子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编辑: 郑皓月

重庆江津:各地干部群众开展祭扫活动

清明期间,重庆江津区各镇街、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组织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和市民走进聂荣臻元帅故居、烈士陵园,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