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与美国萨克拉门托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9-04-02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1日,重庆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萨克拉门托市市长施德伯并共同签约。

  重庆日报消息说,近年来,重庆与美国合作紧密。2018年,重庆对美国进出口1064亿元,同比增长23.2%。截至2019年1月底,美国累计在渝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600家。萨克拉门托市是美国加州的政治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医疗与生物科技、高技术制造业、清洁能源、农业、教育等都具有明显优势,在重庆市设有驻华经贸及教育代表处。

  唐良智说,重庆与萨克拉门托市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沟通,积极推进人员往来,全面加强自动驾驶汽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环保、农业、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萨克拉门托市政府、企业、商协会来渝参加西洽会、智博会等重要活动,进一步推动两市交流与合作。

  施德伯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重庆产业基础强,市场空间大,投资环境好,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萨克拉门托市愿与重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依托驻华经贸及教育代表处,增进双方沟通了解,积极深化在经贸、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努力扩大双方投资贸易,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备忘录,重庆市与萨克拉门托市同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共同致力于支持和促进两地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并推动建立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双方将在智能城市管理、双向贸易与投资、物流、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互访与合作。

编辑: 郑皓月

重庆市与美国萨克拉门托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1日,重庆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重庆市长唐良智会见萨克拉门托市市长施德伯并共同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