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挂牌 已建74家院士工作站

2019-04-01 1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4月1日消息(记者王伟)2019年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1日举行。会上,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挂牌成立,目前,青岛市累计建立74家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青岛市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广泛集聚高端人才智力,不断激发建站企业创新活力,在加速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发展“四新”经济、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双招双引”,在海洋攻势、乡村振兴攻势、壮大民营经济等攻势中充分发挥科技主力军作用,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岛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成立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旨在通过创新联盟来组织院士论坛等活动推动工作站开展横向交流,激发高端创新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将院士专家团队创新资源接长手臂、扎根基层,为发展增效;同时推动各工作站之间的人才互通、技术交流、成果分享,实现在重点项目推进上强强联合、协同开发,力争一批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实现新突破。成立会-企-站综合体,鼓励建站企业参加由市科协主办的学术年会、科技创新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联合主办等形式,举办国际性高端论坛,邀请进站院士分享国际前沿领域最新技术,传递科技最新信息,促进科技成果发布及转化;同时强化工作站与学会专家的联系,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走进企业,更加接地气地参与企业技术研发工作,在院士工作站平台上焕发创新主动性,为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据介绍,2018年青岛市新建院士工作站10家,柔性引进进站院士10名、专家55名,新签合作项目29项,全市累计建站数量达到74家。2018年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完成合作项目60项,项目直接产值新增4.57亿元,建站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奖4项,市级科学技术将9项,行业科技奖5项。

编辑: 郑皓月

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挂牌 已建74家院士工作站

2019年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会1日举行。会上,青岛市院士工作站创新联盟挂牌成立,目前,青岛市累计建立74家院士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