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将首次享受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激励政策

2019-04-01 0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1日消息(记者徐升)据科技部发布消息,近日,宁夏与湖北、浙江、陕西、湖南一同被科技部推荐为2019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对象,将首次在在创新政策实施、高新区调整、升级方面享受国务院相关激励政策。

  此前,科技部根据有关评价指标,从创新实力、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平台、政策环境5个方面对各地推动自主创新发展的成效进行了评估。其中,湖北、浙江、陕西、湖南、宁夏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成效较为明显,并推荐为2019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对象。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国务院将鼓励宁夏开展创新政策先行先试,优先支持其行政区域内1家符合条件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或调整区位,优先支持其行政区域内1家符合条件且发展基础较好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近年来,宁夏将“创新驱动战略”作为自治区三大战略之首,坚持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之路。自治区财政科技投入资金从2016年的2.712亿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9.8229亿元,实现了财政资金连续两年翻番。2017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达到38.94亿元,全区R&D投入强度达到1.13%,比上年提高0.1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首位;2018年全区投入强度保持较高增长,达到1.3%左右;借助“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机制,宁夏与东部8个省市、5家科研院所高校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参与合作的省市、院校达到21个;实施重大项目16项、重点项目129项,标准动车组铝合金枕梁等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渗水地膜种植小杂粮产量实现翻番;全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数达到4.13件,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年度目标。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将首次享受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激励政策

据科技部发布消息,近日,宁夏与湖北、浙江、陕西、湖南一同被科技部推荐为2019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对象,将首次在在创新政策实施、高新区调整、升级方面享受国务院相关激励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