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柳叶湖创投峰会举行 大咖云集常德助力资本与产业对接

2019-03-31 14:52:00来源:央广网

常德市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北京服务中心成立发布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常德3月31日消息(记者邓文辉)大咖云集,资本汇聚,这是一次人才与企业、项目与资本对接的盛会。3月31日,由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联合主办的“湖湘宝地· 资汇常德”2019常德柳叶湖创投峰会在常德柳叶湖畔盛大举行。来自国内创投界、企业界代表500余人,共同就传统产业升级、创投资本与区域创新发展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曹立军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胡军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曹立军市长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曹立军常介绍,近年来,常德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创业投资环境,努力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德在创投发展方面刚刚起步,将借助“湖湘宝地·资汇常德”常德柳叶湖创投峰会,携手众多创投机构、业界精英,本着“互利共赢、合作共享”的原则,努力把常德打造成创投活跃城市、区域金融中心。并将依托创投峰会助力创新发展,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灵活的机制,推动金融改革创新,通过实施创业投资的“募投管退”,促进“金融资本+科技人才+创新项目”良性互动,推动常德经济转型升级。继续做好“引种育苗”“厚植深耕”“开花结果”的文章,做大做强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集聚一批资质全、品牌响、影响大的创投机构,让更多的创投资本向常德汇聚。

  基金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基金业对于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合理配置社会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胡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类基金回归本源,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为实体经济“供血”的能力,遵循产业发展逻辑,将资金配置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更好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希望常德市继续完善入驻基金和机构的管理运行体系,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坚持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相结合,把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建设成为基金洼地、服务高地、财富圣地。

圆桌讨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58集团CEO姚劲波、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等多位创投界大咖及100位国内外顶尖创投嘉宾齐聚峰会,围绕“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区域创新发展与产业投资”等焦点话题,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为常德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言。

  58同城集团CEO姚劲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常德有很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随着5G、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发展,将给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而在产业发展中成本成为企业考虑的重要因素,越来越多的产业考虑下沉,创新、创业公司也正在从一、二线城市向三线城市转移,常德将迎来发展新机遇。58集团率先将新的业务搬迁到长沙等城市的互联网企业,也十分看好常德市柳叶湖这块宝地,常德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和后发优势,并计划将在常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相信,经过2-3年的发展,常德将成为基金投资的热土。

  “开曼群岛是我们的榜样,虽然我们达不到开曼群岛的规模,但可以成为中国的’小开曼群岛’。”作为常德桃源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同时也是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的“合伙人”,他表示,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成立一年时间,还是一个雏形,未来能够发展成什么样,目前还很难预料。虽然在北京发展,但根在常德,将与基金小镇共同发展,抓住产业升级发展的机遇,与柳叶湖管委会一起,在政策、软环境方面为创投、基金机构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做出特色,努力把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打造成一张靓丽名片,在全国80多家基金小镇中不断攀升,成为全国一流基金小镇。“现在正是播撒种子的时候,经过发芽、开花,基金小镇会像桃花一样灿烂盛开。”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常德作为一座内陆城市,有着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率先打造省内首个地级市基金小镇,为常德金融生态建设种下了一颗充满活力的创新种子。通过“基金小镇”这一新兴的资本运作方式,让资本与企业直接连接,金融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吸引国内一线创投资本在此汇聚,在柳叶湖畔打造了一块促进区域经济蓬勃发展的“资本洼地”。

  会上,常德市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宣布开通北京服务中心,为吸引一线城市的新经济、新产业打开全新的窗口。除此之外,峰会当天更是硕果累累——常德市大数据产业基金正式发布,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常德财鑫金控集团与湖南兴湘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柳叶湖鑫湘产业基金”和“柳叶湖高鑫文创产业基金”。与此同时,柳叶湖通过自身的产业基金运作,成功吸引了四家新锐企业落户,峰会当天双方现场签定了意向落户协议。

编辑: 郑睿

柳叶湖创投峰会举行 大咖云集常德助力资本与产业对接

大咖云集,资本汇聚,这是一次人才与企业、项目与资本对接的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