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启动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 迎庆新中国70华诞

2019-03-29 17: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2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为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有关部门及各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举办的“祝福祖国 赞美家乡”天津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7日拉开序幕,并将持续至年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蓄势待发,让高质量文化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新一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历经三年磨砺,累积了众多创意和实践经验,文化形态更多,都市气息更浓,互动参与性更强,今年的市民文化艺术节恰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贯穿艺术节各项活动中,所有活动均围绕“祝福祖国 赞美家乡”主题,以市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各区,涵盖各区艺术节、文艺赛事、主题文艺汇演、文化惠民演出;书画摄影展、名师大讲堂、论坛沙龙;读书、品书、诵读等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全面展示天津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惠民的发展成果,力求打造满足各个年龄层公众所需热闹好玩的文化嘉年华。

  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共设立“唱响主旋律”“共祝祖国好”“文化进万家”“中华有传承”“书香满天津”五大板块,共近五十项活动。“唱响主旋律”版块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包括面向全国或全市开展的有影响的大型庆祝活动及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对口支援帮扶等中心工作开展的重点活动;“共祝祖国好”版块立足广覆盖、重参与,包括各区具体组织承办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贴近百姓生活开展的各类庆祝活动;“文化进万家”版块立足基层百姓需求,倡导送文化进基层,通过下基层巡演、巡展等形式,以文化艺术的形式将党的声音送到百姓身边;“中华有传承”版块立足保护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整合古诗词、书法、曲艺、非遗等传统文化元素的活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发展工作;“书香满天津”版块立足推进全民阅读,将全市重点开展的读书活动整合打包,形成规模和影响,推动书香天津建设。

  此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特点之一为注重深入基层,活动重点向街镇和村居下沉,关注未成年人、老年人、残障人士、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助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满足不同层面的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在举办各类文艺赛事的基础上,配套开展送文化上门基层行活动,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向基层延伸覆盖,春风化雨润无声,将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凝聚人心。

编辑: 郑皓月

天津市启动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文艺展演 迎庆新中国70华诞

为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有关部门及各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举办的“祝福祖国 赞美家乡”天津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7日拉开序幕,并将持续至年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文活动蓄势待发,让高质量文化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