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港口集团开通成立后首条粮食班轮航线

2019-03-29 15:11:00来源:央广网

  

  辽宁港口集团开通成立后首条粮食班轮航线(央广网发 宁勇 摄)

  央广网大连3月29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臧永亮)3月28日,辽宁港口集团“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正式上线运营。该航线不仅是辽宁港口集团成立后开通的第一条连接南北港口的粮食班轮航线,更是招商局集团实现旗下港口业务协同发展的最新成果,成为拓宽我国“北粮南运”物流大通道的又一力作。

  粮食物流体系建设是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作为招商局集团港口板块的北方母港,辽宁港口集团高度重视粮食物流业发展,不断加大对粮食物流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提升粮食物流综合服务能力,旗下港口年散粮转运量超过2500万吨,占辽宁港口转运总量的47%以上。

  漳州港是国家粮食局确定的“国家粮食物流示范单位”,也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厦门湾国际物流园区散粮中转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散货中转、物流园区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服务型港口,是福建地区最大的粮食转运基地。

  

  辽宁港口集团开通成立后首条粮食班轮航线(央广网发 宁勇 摄

  为与招商局集团相关业务板块加强协同,扩大粮食货源转运规模,辽宁港口集团和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积极加强协同合作,借助营口港的区域优势、设施优势、功能优势,以及漳州港的设施优势、腹地优势和疏运优势,携手建设“定港、定线、定时、定量、定价”的五定航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物流服务,打造粮食物流洼地,并顺利促成“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的开通运行。

  在“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开通的基础上,辽宁港口集团将充分释放港口整合红利,明确各粮食港区分工定位,推进错位协同与内部资源共享,与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南北物流体系建设,搭建高效、便捷、低成本的南北粮食物流运输大通道,为提高我国粮食流通效率做出更加积极有效的贡献。

编辑: 郑皓月

辽宁港口集团开通成立后首条粮食班轮航线

3月28日,辽宁港口集团“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正式上线运营。该航线不仅是辽宁港口集团成立后开通的第一条连接南北港口的粮食班轮航线,更是招商局集团实现旗下港口业务协同发展的最新成果,成为拓宽我国“北粮南运”物流大通道的又一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