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德宏国际泼水狂欢节系列活动4月中旬启幕

2019-03-29 11:27:00来源:央广网

云南德宏泼水狂欢节资料图(央广网发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昆明3月2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获悉,作为中缅边境最隆重、最传统、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将于2019年4月11日至13日在芒市盛大举行。以“开放、合作、团结、发展”为主题,节日期间还将同期举行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云南德宏泼水狂欢节资料图(央广网发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第十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将于2019年4月10日—13日在中国云南德宏隆重举行。大会以“团结、联谊、合作、发展”为宗旨,以“相约彩云南——走进魅力德宏、共谋开放发展”为主题,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海外云南同乡代表出席,推出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而这也将是一次国际性、区域性的涉侨联谊活动,是一次世界云南籍侨胞相聚联谊、畅叙乡情、共话未来、助推发展的盛会,是一次“多彩云南、美丽德宏”传统少数民族文化的集中展示。

云南德宏泼水狂欢节资料图(央广网发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早在2018年3月,德宏州创设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微纪录片德宏影展,影展共征集到中国、菲律宾、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韩国、尼泊尔、中国台湾10个国家和地区248部作品参展,获得了较好的区域性文化传播效应,有效拓展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渠道、促进各国间民心相通。今年德宏影展活动更名为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将于2019年4月11日至13日在德宏芒市举办,影展由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电网络集团、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承办,届时,将有国内外各影视行业机构代表、影视爱好者300余人参加影展活动。

云南德宏泼水狂欢节资料图(央广网发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德宏州委宣传副部长赵云山介绍,第二届“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以“open eyes开放之眼”为主题,设置了微电影(含网络电影)、微纪录片、微动漫、微形象宣传片、公益广告五个单元和多个丰厚奖项,并聘请国际和国家级评委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卫视、互联网等多终端、多媒体平台公益展映。值得一提的是,单独设置的大奖——“丝路光影”国际微视频德宏影展丝路光影主题奖(设1名),奖金高达10万元,是两届影展以来奖金最高的奖项。影展期间将举办主题讲坛、国际微视频创作与传播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微视频创作联盟代表分享会、“中缅胞波”微视频创作与传播分享交流座谈会、中缅抖音挑战赛颁奖典礼等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云南德宏泼水狂欢节资料图(央广网发 德宏州委宣传部供图)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南云岭西部边陲,与缅甸北部接壤,全州辖芒市、瑞丽两市和陇川、盈江、梁河三县,辖区面积11526平方公里,总人口130万人,是一个民族文化资源绚丽多姿、绿色生物资源丰富、地理区位独具优势的美丽地方。

编辑: 郑皓月

中国·德宏国际泼水狂欢节系列活动4月中旬启幕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中缅边境最隆重、最传统、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中国·德宏2019国际泼水狂欢节将于2019年4月11日至13日在芒市盛大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