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将发放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2019-03-25 13: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 李韬)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目标4亿元,加大创业投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其中,一季度0.6亿元、二季度1.4亿元、三季度0.8亿元、四季度1.2亿元。

  根据新印发的《哈尔滨市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十二条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在校生、高校毕业生等15类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其中,对从事科技类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实施细则还包括给予重点群体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扶贫奖励补贴。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农民工等返乡下乡创业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

  对创业带动就业达到10人(含10人)的大学生、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创业企业,给予5000元一次性奖励;对带动10人以上就业的,每增加10人再给予5000元奖励,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对于农民创业主体,依法办理工商登记注册的,每吸纳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不足一年的可一次性给予500元创业扶贫奖励补贴,对稳定就业1年以上的可一次性给予1000元创业扶贫奖励补贴。

编辑: 郑皓月

哈尔滨将发放4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2019年,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目标4亿元,加大创业投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其中,一季度0.6亿元、二季度1.4亿元、三季度0.8亿元、四季度1.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