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新来港人士服务嘉年华暨大使义工嘉许礼23日举行

2019-03-25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3月25日消息(记者张磊)由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赞助的“2019新来港人士服务嘉年华暨大使义工嘉许礼”于3月23日举行。活动旨在表彰新来港关怀大使与关爱义工过去一年的付出与贡献,鼓励他们继续服务社群,同时于社区传扬“同根互助,义人同行”的精神,推动社会共融。

  “新来港大使计划”在2012年推出,每年培训新来港人士和本地友人成为关怀大使和关怀义工,探访新来港人士及其家庭,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及需要,并提供适切转介。该计划同时提供社区资讯展览、社区资源讲座、社区资源先导课程、社区资源探索活动、语言课程、就业培训工作坊和新港人义工等多个部分的服务,协助新来港人士从活动中认识同路人,扩展社交网络,达至同根互助,至今已培训了3000名关怀大使和2300名关怀义工,7年来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1万。

  据介绍,本年度“新来港大使计划”共探访了5600户新来港家庭,逾650名大使义工接受培训,帮助其他新来港人士融入社区,服务超过一万人次。8成以上的受访者反映服务增加了他们对社区资源的瞭解及增强其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快的融入社群,建立对新生活的信心。

  新家园协会副会长许世坛也表示,该计划广泛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他们透过参与计划变得开朗,在新的家园建立了新的社交网络,亦更加愿意接触社会,投入社会。

编辑: 郑皓月

2019新来港人士服务嘉年华暨大使义工嘉许礼23日举行

由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赞助的“2019新来港人士服务嘉年华暨大使义工嘉许礼”于3月23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