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春季大风冰雹天气多发 已有11县9900余人受灾

2019-03-25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25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春季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从3月19日开始的一场强对流天气,造成贵州省11个县(市、区)9900余人受灾,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作物受灾面积600余公顷。

  据国家减灾中心发布的消息,在这一轮强对流天气中,贵州多地出现8~9级雷暴大风,西部局地更是达到了10~11级,最大冰雹直径为余庆县的15毫米,余庆、石阡、雷公山、平塘等17站点出现大风。雷暴风雹造成蔬菜、油菜、水果、烤烟等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蔬菜大棚受损。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22日,遵义、毕节、黔东南等5市(自治州)11个县(市、区)9900余人受灾,比前一日增加5000余人;10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6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近700万元。

  从23日起,天气转好,目前贵州全省范围内暂时无灾害性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春季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众出行需加强防范。同时,本周气温略有起伏,公众注意更换适宜衣物。农业方面,各地已进入春耕春播繁忙时节,农业人员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抓住晴好天气时机,及时进行水稻育秧、采春茶等。

编辑: 郑皓月

贵州春季大风冰雹天气多发 已有11县9900余人受灾

贵州春季雷雨、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从3月19日开始的一场强对流天气,造成贵州省11个县(市、区)9900余人受灾,8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作物受灾面积600余公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