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海关成功查获2宗走私“洋垃圾”案

2019-03-22 13:40:00来源:央广网

广州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工业废矿渣案,查获涉案固体废物约1907吨。(刘燚燊 摄)

广州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塑胶粒案,查获涉案固体废物共159吨。(刘燚燊 摄)

  央广网广州3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3月22日,广州海关隶属肇庆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起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经调查发现,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谢某伙同黄某、刁某以肇庆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将国家禁止进口的工业废矿渣以伪报品名方式从广东肇庆某口岸走私进境,涉案固体废物约1907吨。

  3月22日,广州海关隶属南沙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起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经调查发现,2019年1月,犯罪嫌疑人谢某以广东顺德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将国家禁止进口的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再生塑胶粒以伪报品名方式从广州南沙某口岸走私进境,涉案固体废物共159吨。

广州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工业废矿渣案,查获涉案固体废物约1907吨。(刘燚燊 摄)

  今年以来,广州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活动,紧盯新列入禁止进口范围的废五金、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种固体废物,坚决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编辑: 郑睿

广州海关成功查获2宗走私“洋垃圾”案

3月22日,广州海关隶属肇庆海关缉私分局查获一起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经调查发现,2019年3月,犯罪嫌疑人谢某伙同黄某、刁某以肇庆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将国家禁止进口的工业废矿渣以伪报品名方式从广东肇庆某口岸走私进境,涉案固体废物约1907吨。3月22日,广州海关破获一起走私国家禁止进口的废塑胶粒案,查获涉案固体废物共159吨(刘燚燊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