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名数字大咖齐聚泉州共话“数化未来”

2019-03-22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3月22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二届智慧城市创新实践升级论坛日前(20号)在福建泉州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800多名行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的举办城市泉州,把建设“智慧泉州”列入“十三五”规划战略,积极为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泉州率先在“海丝”先行区建成智慧型城市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政策支持。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自强表示,泉州在市民广泛关注的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社保等民生问题的智慧应用上,以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深度融合上卓有成效,信息化的建设产业也早已成为泉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据了解,本届论坛立足“数字中国”建设,围绕“智慧赋能·数化未来”主题,聚焦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多个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等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现场解读相关国家政策和最新发展趋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智慧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数字政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威软件集团等行业代表,也分享了探索智慧城市建设的成果与经验。

  此外,论坛还面向全国发布南威软件‘互联网+监管’一体化平台等十项核心技术、商业模式、重大应用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旨在通过对‘互联网+’时代城市智慧化的探讨,用市场化、前瞻性的视角聚焦中国数字建设的现实与未来,共同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建设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 郑睿

百名数字大咖齐聚泉州共话“数化未来”

第二届智慧城市创新实践升级论坛日前(20号)在福建泉州举办,本次论坛吸引了800多名行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知名企业代表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