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3月20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谈林明)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投入400多人进入“大会战”,大力推进“引黄济宁”工程前期工作,为力争工程年内立项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引黄济宁”是支持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战略性标志工程。该工程规划从黄河干流上游龙羊峡水库引水,经隧洞穿越拉脊山自流输入到湟水南岸,向湟水干流及南岸、城乡生活、工业园区、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建设保护供水,以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

  据了解,青海省水电设计院从农历大年初四起,项目组就抽调60余名精兵强将,加班加点,分干渠、支渠、供水线路、测绘及地勘等5个定线组、8个专业进行全面勘测,截至目前完成线路实地定线553km,按要求完成了项目可研报告、各类技术报告及相关图件。

  据悉,在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省直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下,青海省水利厅组织黄委会黄河设计公司和青海省水电设计院以及相关附件承担单位,大力推进“引黄济宁”工程前期工作,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水利部水规总院审查,支撑可研报告的22个附件中,2项已获审批,1项已通过审查,其余附件审查正在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