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创响中国”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2019-03-21 0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20日,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暨“菁蓉汇雏鹰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活动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承办,现场吸引200多家企业、1000多人参加。

  活动上,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宣布成立。该联盟由第一届至第四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举办地——北京中关村、深圳湾创业广场、上海长阳创谷、成都菁蓉汇联合发起,并邀请后续各主会场活动举办城市加入。主办方表示,城市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将促进城际“双创”资源的共享合作,携手社会各方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双创”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致力于打造‘双创’升级版,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活动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宣读“促进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服务集群化联动发展”倡议,提出联盟将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创新创业,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强化“双创”普惠性支持,改革完善“双创”金融支持机制,促进城际“双创”资源的共享合作,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上成都高新区宣布“菁蓉汇雏鹰计划”启航,该计划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不同成长阶段,精准匹配要素资源,建立“雏鹰企业”培育库,给予精准政策支持和市场化的专业服务,实现集群式的提质增效,实现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菁蓉汇·城市创新创业服务日”主题展览,举行了成都高新区“孵化器业界共治理事会成立仪式”和“蓉创茶馆”(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专场活动等配套活动。

编辑: 郑睿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年“创响中国”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3月20日,2019年“创响中国”首站暨“菁蓉汇雏鹰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