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落地青岛

2019-03-20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3月20日消息(记者王朝朋 通讯员张绪霞)2019年3月20日,由微软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微软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峰会”在青岛成功举行。同时,国内首家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在崂山启用。    

  该平台是微软在中国设立的唯一一家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聚焦“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产业,助力崂山区打造国家级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人工智能是开启万物感知、万物互联时代的“钥匙”,“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燃爆点”。

  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表示,青岛市委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15个攻势,全面推动高端制造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从“青岛制造”向“青岛智造”迈进的战略部署,崂山区迅速行动,启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编制“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攻势行动方案,将崂山区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高地”。

  为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崂山区陆续出台了微电子产为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崂山区陆续出台了微电子产业、先进制造业等12个“一业一策”产业扶持政策,实施“人才新政22条”“产业领军人才培育计划”等11个人才专项计划,特别是依托区内的科创、金融等资源优势,制定金融服务科技产业发展15条,出台山东省首个直接股权投资办法,搭建起涵盖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这一切创新要素和资源,必将为崂山打好“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编辑: 郑睿

国内首家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落地青岛

2019年3月20日,由微软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微软助力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峰会”在青岛成功举行。同时,国内首家基于微软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技术的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在崂山启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