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十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19-03-19 15:10:00来源:央广网

启航仪式(央广网记者 张江元 摄)

  央广网西双版纳3月19日消息(记者张江元 李健飞)3月19日8时30分,清晨的湄公河上烟波浩渺,中老缅泰第8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航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隆重举行。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队员,当地群众、师生代表及中方执法队员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执法船艇(央广网记者 张江元 摄)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宝、老挝国防部总参谋部边防局局长西潘·普塔翁准将、缅甸内政部水警局局长内莫德准将、泰国第五警区副司令巴珠·温素警少将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上午9时,随着启航命令下达,三枚绿色信号弹冉冉升空,中老缅5艘执法艇缓缓驶离景洪港,标志着第80次湄公河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执法船艇(央广网记者 张江元 摄)

  据了解,此次行动联合巡逻执法据了解,此次行动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中方53102艇设编队指挥所,中老缅泰四国代表团团长任指挥官共同指挥勤务。此次行动为期4天3夜,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金三角及孟巴里奥等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期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将在老挝班相果举办老挝南塔省军区133边防连礼堂及营区大门竣工庆典联谊文艺晚会。四方还将在缅甸万崩水警分局召开工作交流会,共同分析研判近期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磋商针对性工作措施;举办一季度四国文体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四国执法队员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彼此间友谊。

中方执法队员(央广网记者 张江元 摄)

  据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中国昆明召开了执法交流会议,就新形势下的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老挝人民军001执法艇和缅甸万崩水警分局161、162执法艇应邀到中国景洪开展友好交流访问;老挝001执法艇还与中方53102艇达成共建,中老双方代表团团长在老挝001执法艇共同为“中老友好船艇”揭牌。

中方执法队员(央广网记者 张江元 摄)

编辑: 郑睿

第八十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3月19日8时30分,清晨的湄公河上烟波浩渺,中老缅泰第8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航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景洪港隆重举行。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队员,当地群众、师生代表及中方执法队员家属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