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大力推广“森林+”系列旅游活动 去年旅游人数超3亿

2019-03-18 15:19:00来源:央广网

  

  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央广网广州3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荫)3月18日,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省林业部门大力推广“森林+文化”“森林+体育”“森林+教育”等“森林+”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2019广东省森林旅游系列活动之一。

  2018年,广东省认定省级森林康养基地10个,成功承办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全年实现旅游人数超3亿人次,旅游收入超1800亿元。据广东省林业局透露,今年广东省将投资2亿元,推进10个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

  

  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广东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沙头角林场的基础上成立。目前,一个新的林场和新的森林旅游目的地已初具雏形。此次毛棉杜鹃花会是深圳花文化和森林旅游融合发展的积极探索,也将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闪亮的生态名片。

  目前,广东省国有林场整合为206个,其中定性为公益事业单位202个,生态公益属性更强。机构改革后,广东省林业局已实现了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统一监管,全省已设立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县级以上各类自然保护地1359个,是全国自然保护地数量最多的省份,面积占广东省国土面积的16.39%,构建了多类型、多层级、多功能的森林生态产品供应体系。

编辑: 郑睿

广东大力推广“森林+”系列旅游活动 去年旅游人数超3亿

3月18日,深圳市梧桐山第四届毛棉杜鹃花会盐田分会在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