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一车主套牌变号被拘留15天扣12分

2019-03-17 10:02:00来源:央广网

  

  被查获的套牌车。(央广网发 汕头交警 供图)

  央广网汕头3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日,汕头交警濠江大队查获了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做出处罚。

  近日,交警濠江大队接公安部交管局推送的有关涉牌车辆线索:一辆号牌为“粤DV6932”的小汽车涉嫌套牌。通过对大量图片的比对,民警发现该车号牌上“6”字与其他的号码周边底色明显不同,四周还有一个长方形轮廓。而该车辆在别的卡口拍到的车牌号码,“6”的位置却是“B”,明显存在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对目标车辆出现的时间、行驶轨迹等细节进行综合研判,得出该目标车辆的出行规律。经过多次缉查布控,交警濠江大队民警在礐石大桥收费站位置将该车成功查获,并将驾驶人邱某文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据邱某文交代,其因业务关系,经常往返于潮阳与汕头市区之间,有时为了赶时间,行驶过程中就跨越实线变道,自己为了逃避交通监控的处罚,便动起了变造号牌的歪脑筋。

  “之前我交通违法行为太多,影响车辆的年审,而且分记太多的话,我的驾驶证没办法处理。于是去年4月份的时候,我就在潮阳区棉城西门大酒店附近一洗车店花人民币80元购买了四块铁片,之后我就将变造用的‘6’贴在我车牌中的‘B’上。”邱某文说。

  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做出处罚,“我们按照相关法规对邱某文使用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记12分,同时将违法车辆暂扣。”

编辑: 杜静

汕头一车主套牌变号被拘留15天扣12分

近日,汕头交警濠江大队查获了一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做出处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