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单国内退税邮轮物资在天津东疆成功配送

2019-03-16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6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近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迎来了首批国内采购、保税贸易方式供邮轮的物资。采购自天津食品集团、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本地生产商的食品,在东疆保税港区的仓库内存储、出口退税后,成功供应到香港渤海邮轮公司旗下外籍邮轮,这是全国首例利用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的通关便利化政策开展的国内采购物资邮轮配送创新业务。

供应现场正在工作的场景(央广网发 图片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提供)

  近年来,国际邮轮公司的邮轮用品采购链逐步向本地延伸,进一步加大了对于酒店用品、食品饮料、物料备件的本土采购力度。中国生产制造及贸易企业非常看重在这股潮流中获得新商机,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邮轮母港,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及周边基础设施优越、辐射市场辽阔、交通运输便捷、天津自贸区及北方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政策平台优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拥有打造邮轮配送基地的全方位优势。

  国务院在《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都明确提出,要“提升邮轮旅游供应服务和配套设施水平,建立邮轮旅游岸上配送中心”。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十部委在《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也明确提出,要“创新邮轮物资供应监管模式,充分利用出口退税政策,扩大我国食品等物资供应国际邮轮的数量规模”。

  为持续深化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改革创新,提升邮轮旅游供应服务和配套设施水平,完善邮轮产业链条,推动邮轮旅游经济发展,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东疆海关、天津港集团共同开展了前期研究工作并形成了风险可控的操作方案。下一步,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将继续加大国内外采购物资邮轮供应力度,实现常态化供应,积极建设“邮轮旅游岸上配送中心”,促进天津邮轮产业链的拓展和完善。

编辑: 郑皓月

全国首单国内退税邮轮物资在天津东疆成功配送

近日,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迎来了首批国内采购、保税贸易方式供邮轮的物资。采购自天津食品集团、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本地生产商的食品,在东疆保税港区的仓库内存储、出口退税后,成功供应到香港渤海邮轮公司旗下外籍邮轮,这是全国首例利用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的通关便利化政策开展的国内采购物资邮轮配送创新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