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口棉花不合格 钱江海关助力企业索赔

2019-03-15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15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寿海赞)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近日对检出的11批不合格进口棉花出具了检验证书,凭此检验证书将帮助国内企业对外索赔达64000美元左右,有效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棉花是杭州地区常年进口的大宗资源性商品,今年杭州萧山某公司从巴西、澳大利亚进口了11批棉花,金额近775万美元。为保障进口棉花质量安全,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严格进行棉花重量鉴定、抽样、检测、数据核算等工作,并及时出具检验证书。经检验检疫,11批棉花在重量、品级、长度、强力等方面均有问题,其中9批棉花还涉及品质不合格,企业将依据海关出具的检验证书对外索赔。

  海关提醒进口棉花企业:在购买进口棉花时,应首选已在海关总署作了登记备案且信用较佳的供应商,并关注海关总署网站发布的警示通报,以及时掌握有关动态信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减少不必要的贸易纠纷。

编辑: 郑皓月

进口棉花不合格 钱江海关助力企业索赔

杭州海关隶属钱江海关近日对检出的11批不合格进口棉花出具了检验证书,凭此检验证书将帮助国内企业对外索赔达64000美元左右,有效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