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两江新区今年起实施中水回用 减少嘉陵江水污染负荷

2019-03-15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15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大会获悉,2019年,两江新区将预计投资8亿元,实施中水回用工程。中水回用工程是将悦来、水土、九曲河污水厂提标后的尾水,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标准,再采取人工湿地处理等方式,进行水质的再次提升处理,每年减少嘉陵江水污染负荷约3000余吨。

  据两江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回用的中水主要有两大功能。一方面,对辖区16条次级河流和23个湖库进行生态补水,保障河流、湖库的生态基流和生态水位,构建生态自循环系统,有效改善河湖水环境。另一方面,用于市政绿化灌溉和市政道路冲洗等,将有效改善目前市政用水来源主要为自来水的现状,实现两江新区水资源的合理利用,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

  经测算,两江新区中水回用规模可实现约每天10.5万立方米,通过中水回用工程,将每年减少嘉陵江水污染负荷约3000余吨,减少使用自来水每年约900万立方米,实现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论证,计划2019年开始实施,预计2021年完工。

编辑: 郑皓月

重庆两江新区今年起实施中水回用 减少嘉陵江水污染负荷

记者从重庆市两江新区城市综合管理大会获悉,2019年,两江新区将预计投资8亿元,实施中水回用工程。中水回用工程是将悦来、水土、九曲河污水厂提标后的尾水,达到地表水准Ⅳ类标准,再采取人工湿地处理等方式,进行水质的再次提升处理,每年减少嘉陵江水污染负荷约3000余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