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月底开工 一期招商启动

2019-03-14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3月14日消息(记者刘阳)记者从天津市津南区政府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本月(3月)月底将正式开工,同时该项目一期招商于2月28日正式启动。

2月28日天津·津南会展产业及区域发展招商推介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刘阳 摄)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项目,占地134万平方米,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项目将以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合为发展模式,立足环渤海、辐射东北亚、面向全世界,努力成为具有持续领先能力的国际一流会展综合体。

  该项目位于海河中游南岸,东至规划国展路,南至天津大道,西至宁静高速公路,北至规划海河南道,计划总投资175亿元,由德国GMP国际建筑设计公司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设计,充分体现了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理念和天津的建筑特色。展馆区总计32座展厅,每座展厅的建筑面积均为1.25万平方米,室内外展厅面积55.8万平方米,是国家商务部投资运营的三个国家级会展中心中最大的。

  据了解,国家会展中心一期正在进行工程总承包招标工作,计划本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完成一期场馆及综合配套区建设。

  相关负责人表示,津南区切实提高利用社会资本和外部资源加快发展的意愿和能力,构建“会展服务业、智能工业、生态文化旅游相融,海河教育园园内园外互动”的绿色产业,打造“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人文,努力建设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创业氛围活跃、产业发展高端的绿色森林城市。

  津南区委书记刘惠表示,按照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牢牢把握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建设、海河服务业发展带、海河教育园科研人才资源、轨道交通提速、小站稻振兴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创新发展,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群众安居乐业、创业气氛活跃、产业发展高端的绿色森林城市。同时,津南区将持续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树立“天下资源津南用”的气魄和胸怀,全力打造尊商、暖商、悦商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利用社会资本和外部资源加快发展的意愿和能力,撬动更多优质资源参与津南开发建设,形成促进发展的“加速度”。

  近年来,津南区按照“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奋斗目标,基于天津市“一基地三区”的功能定位,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面貌,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环境,构筑“双城绿心、生态津南”。同时,坚持项目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投资服务和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创新发展,中电科、中建、中铁、华为、阿里巴巴、联想、海尔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到津南投资兴业,为津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津南区坚持创新驱动,抓好“一屏”“一展”“一带”“一谷”“一稻”五个重点,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国家会展中心、海河服务业经济综合发展带、“天津智谷”,做优做强小站稻,以此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步伐,聚集高端新业态,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编辑: 郑皓月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月底开工 一期招商启动

记者从天津市津南区政府了解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本月(3月)月底将正式开工,同时该项目一期招商于2月28日正式启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启动将拉动中国北方会展经济,促进商贸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