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核查行动

2019-03-13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3日消息(记者孟海)为确保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贵州省水利厅于近日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核查,抽调近1000人组成9个核查组,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通过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核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群众受益情况。

  贵州省水利厅在以去年12月启动了第一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普查工作,并于今年2月完成市县级普查工作。本次千人大核查行动,是对前面大普查核查工作的升级,力度更强、时间更长、范围更广、人数更多,到村到寨到户到人。

  本次千人大核查行动,将对《贵州省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攻坚决战行动方案》涉及的3351处工程项目全面核查,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工程建设资料及台账、暗访和明察相结合的进村入户核查等方式进行。在核查村民组的选择上,尽量选择偏远、分散、自然条件差的地区,每个村民组至少入户核查5户,要对省级评定的2760个深度贫困村的村民组实行无死角全覆盖,确保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

编辑: 郑皓月

贵州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核查行动

为确保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解决农村群众饮水难问题,贵州省水利厅于近日全面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大核查,抽调近1000人组成9个核查组,计划用1个月的时间,通过进村入户、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核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及群众受益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