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冈市长邱丽新:我关注政策走向、改革导向、发展趋向

2019-03-13 0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张毛清)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重要的政策窗口期。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冈市市长邱丽新更多关注是政策走向、改革导向、发展趋向。她说,只有把握了走向、趋向和导向,才能更加精准地找准地方工作的结合点、突破点、创新点。

  黄冈是革命老区,也是湖北全省四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今年是黄冈市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全面完成剩余16.09万贫困人口脱贫、129个贫困村出列、蕲春和麻城摘帽任务。邱丽新代表期待两会期间在这方面有更多利好政策,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黄冈有212.9公里长江岸线资源,是长江流出湖北最后一站。近年来,黄冈市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在港口岸线整治、断面水质达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坚决守护一江清水出湖北。同时,邱丽新代表期待国家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面,有更多区域性、战略性举措。

  黄冈地处北纬30度黄金纬度线,位于长江、淮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和南北气候带,是湖北乃至全国的重要生态功能区,被誉为“中国中部生态之肺”,《本草纲目》记载的1892种药材见诸黄冈境内的达1000余种,其中道地药材品种近300种,被誉为“大别山药用植物资源宝库”。作为中医药大市、李时珍的故乡,近年来,黄冈市抢抓大健康产业竞相发展的大好时机,以医药、旅游、养生、文化融合发展为基础,初步建成药材种植、药材加工、医药物流、养生养老、医疗保健全产业链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格局。邱丽新代表说,由于过去老区民生欠账多、基础设施薄弱,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又处于初始发展阶段,发展动能仍显不足。她希望借助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机遇,将黄冈纳入“中国中医药健康示范区”建设,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优质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中华医养文化展示传承区,同时将黄冈纳入“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范围,实施全方位改革,真正让老区的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将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让老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基层主政者,邱丽新代表实地调研过黄冈大多数乡镇,一大批调研成果在工作中得到转化。比如互联网+项目化管理、工业项目审批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成果转化为政府工作制度,全域旅游、大健康产业、建筑业、地标优品“五进一出”等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还有长江大保护、全面小康补短板、工商资本下乡等转化为工作推进举措。

编辑: 郑皓月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冈市长邱丽新:我关注政策走向、改革导向、发展趋向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重要的政策窗口期。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冈市市长邱丽新更多关注是政策走向、改革导向、发展趋向。她说,只有把握了走向、趋向和导向,才能更加精准地找准地方工作的结合点、突破点、创新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