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婚博会在成都举行:90后新人更注重仪式感 定制化产品与服务受青睐

2019-03-11 16:55:00来源:央广网

婚博会现场秀(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3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日前在成都发布的中国婚博会近年展会数据中了解到,已成为结婚消费主力的90后新人对于结婚更加注重仪式感,而个性化、定制化产品与服务愈发受到青睐,新人婚礼消费呈现增长和多元化趋势。

  9日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婚博会春季展上,来自美国、日本、西班牙、黎巴嫩、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千种品牌共聚集了300多家参展商,吸引了4万余对新人前来观展。当天,展会成交额达到1.58亿元。

婚博会现场展示的婚纱(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记者在中国婚博会了解到,已成为结婚消费主力的90后新人对于结婚更加注重仪式感,而个性化、定制化产品与服务愈发受到青睐。参加本次中国婚博会的展商、旅拍概念发起者“本色旅拍”的创始人韩明龙先生告诉记者,新人对结婚旅拍的要求已与过往发生很大改变,即新人需要旅拍商家能为其量身定制他们在其自定旅游目的地的婚纱拍摄。

  而在婚礼市场,越来越多的商家顺应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升级产品与服务,以迎合婚嫁行业的多元化发展。优嫁·芙蓉新娘的市场总监刘晓燕向记者介绍道,中式婚礼的订单在近两年逐渐呈上升趋势,但不再是以往传统的红色为主,会融入一些西式的花艺、水晶等现代元素使中式婚礼更具时尚与现代感。婚宴方面,相较以往的几十上百桌的流水婚席,取而代之的是10-15桌的精致婚宴等,婚宴平均消费1500-2800元/桌。

婚博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中国婚博会集团常务副总肖长虹表示,随着90后新人成为结婚的主力军,他们对个性化、定制化以及仪式感的追求,与众不同与标新立异,更加关注个人在婚礼中的角色定位与自我感觉等,进一步推动了行业产品与服务的不断升级。

编辑: 郑皓月

中国婚博会在成都举行:90后新人更注重仪式感 定制化产品与服务受青睐

记者从日前在成都发布的中国婚博会近年展会数据中了解到,已成为结婚消费主力的90后新人对于结婚更加注重仪式感,而个性化、定制化产品与服务愈发受到青睐,新人婚礼消费呈现增长和多元化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