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在深圳成立

2019-03-11 13:0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在深圳成立(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3月10日,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在深圳正式成立。创新中心的设立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下,结合北京建院专、特、精、优的特点,以“文化+科技”的高精尖发展为导向,在区域优势和创新发展之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刘高杰,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建院总建筑师马国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建民,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全胜,以及来自建筑文化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北京、深圳、广州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创新中心成立仪式由北京建院党委副书记刘凤荣主持。大湾区创新中心成立系列活动共分为四项内容: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成立仪式、“论道大湾区:创新未来、共绘蓝图”主题论坛、“都·城——我们与这座城市”大湾区站展览开幕式、“大湾区的实验——新锐建筑师设计”创新论坛。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刘高杰代表北京市国资委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北京建院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具有70年传承与积淀的专业设计企业,为北京城市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中国建筑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北京市国资委全力支持首都国企勇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做出扎实努力。

  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对于《纲要》中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定位、作用做了说明,提出作为核心引擎,前海在平台、政策、营商环境、区位、体制等多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处于发展机遇期,前海管理局欢迎创新型设计企业进驻。北京建院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建筑科技创新公司,在此发展一定会着眼长远、深耕细作,为前海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增强深圳核心引擎功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全胜表示,在创新中心设立后,北京建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当地各级主管部门形成合力,科学规划大湾区建设,与同行一起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作出贡献。

  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主任黄捷作为创新中心的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在行业转型蝶变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创新中心一定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创新。通过统筹和整合北京建院大湾区内外部优质资源,进行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大投入建筑创新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力求搭建好北京建院国际合作桥梁。

  此次创新中心成立系列活动,不仅是共绘大湾区创新未来的盛典,同时也为众多专家学者搭建了研讨交流、共话大湾区规划建设的平台。既在国家博物馆开启的“都·城——我们与这座城市”展览圆满落幕后,“都·城——我们与这座城市”主题展览大湾区站也精彩亮相。

  北京建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全胜在媒体访谈环节,针对创新中心为何落户深圳、创新中心的定位与发展规划、创新人才的培养等问题,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谈到未来在大湾区的规划与设想时,他表示首先要将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进行整合,同时也要逐步扩大发展,在深圳中心发展进入稳定期后,也将尝试在香港建立中心,借助香港的国际化程度,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引进国际高端的建筑设计人才,更好的服务湾区建设。用在粤港澳大湾区积累的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服务于全国,服务于“一带一路”,更好的贴近发展战略的总要求,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在深圳成立

3月10日,北京建院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在深圳正式成立。创新中心的设立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指导下,结合北京建院专、特、精、优的特点,以“文化+科技”的高精尖发展为导向,在区域优势和创新发展之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