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启动“城市大治理” 让环境更加美丽洁净

2019-03-11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开展“城市大治理”工作,即“大维修、大整治、大扫除”,努力让城市环境更加美丽洁净。

  城市大治理工作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其中“大维修”以天山区、沙区、水区的老城区为主要区域,以人民广场、迎宾馆、会展中心、南湖广场周边、河滩路等道路为重点实施市政道路设施大维修。包括对2条道路、雅山4条隧道、9座人行天桥、9座地下通道、28条道路交通护栏、10000座检查井进行维护维修和环境在提升。

  “大整治”主要以天山区、沙区、高新区(新市区)、水区的老城区及人流密集区为主要区域,以主城区“九大片区”为重点实施市容市貌大整治。即开展百条道路杂乱电线(蜘蛛网)整治,对主城区弃用的各类杆、桩、灯、柱、栏、墩、僵尸车、残垣断壁等建(构)筑物进行清除;依法对主次干道、商场、市场、车站、学校、医院,城市出入口沿线等周边店外店、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

  “大扫除”是确立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为大扫除日,建立大扫除日组织体系和长效机制。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全市开展“城市大治理”工作,主管领导牵头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实施方案、加强行动管理,其中,确保“大治理”各项目内容于7月1日前全面完成。

编辑: 郑皓月

乌鲁木齐市启动“城市大治理” 让环境更加美丽洁净

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全面开展“城市大治理”工作,即“大维修、大整治、大扫除”,努力让首府的城市环境更加美丽洁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