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贵阳市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稳步增长

2019-03-08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3月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伴随城乡居民收入增长,2018年贵阳市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稳步增长,呈现出食品消费比重下降、汽车拥有量上升、服务性需求增加、网购消费持续升温、“装饰装修”成增长点、健康意识增强、医保支出快速增长、在外用餐增多等八个方面的特点。

  2018年,贵阳市城镇居民消费支出达28250元,同比增长8.4%;农村居民消费支出达13164元,同比增长6.4%。贵阳市城乡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分别为7844元和3120元,同比分别下降1.8%和7.2%;食品烟酒消费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分别为27.8%和23.7%,比2017年分别下降了2.9和3.5个百分点。同时,城乡居民在外饮食支出分别为2246元和305元,同比分别上升48.9%和46.2%。

  从八大类消费支出来看,城镇居民呈“六升二降”态势。其中,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分别增长16%、8.8%、0.6%、52.6%、17%和15.9%,而食品烟酒和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则不同幅度下降;农村居民呈“三升五降”态势,其中居住、交通通信和医疗保健支出同比分别增长8.9%、31%和38.1%,而食品烟酒、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等支出则不同幅度下降。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贵阳市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稳步增长

3月7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阳调查队获悉,伴随城乡居民收入增长,2018年贵阳市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稳步增长,呈现出食品消费比重下降、汽车拥有量上升、服务性需求增加、网购消费持续升温、“装饰装修”成增长点、健康意识增强、医保支出快速增长、在外用餐增多等八个方面的特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