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海关查获“洋垃圾”近万吨

2019-03-08 0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3月8日消息(记者明慧 见习记者张丹瑜)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该关立案调查了1起违规进口固体废物案,查获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9793.35吨。这是石家庄海关开展“蓝天2019”专项行动以来查处的首起“洋垃圾”进境案。据办案人员介绍,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的“球碎铁矿”,经鉴定属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洋垃圾”走私对国家环境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成极大威胁。2018年,石家庄海关以货运渠道伪瞒报、夹藏为打击重点,紧盯已列入禁止进口范围的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废纺织原料、钒渣等4类24种固体废物,重拳出击、高压严打。全年立案侦办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件5起,查证涉案废塑料、废五金1.2万余吨;退运“洋垃圾”1.41万吨,切实维护了国家环境安全。

编辑: 郑皓月

石家庄海关查获“洋垃圾”近万吨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近日,该关立案调查了1起违规进口固体废物案,查获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9793.35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