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谈外商投资法:它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2019-03-05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会促进更多外商机构来中国投资,它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今年大会的一大看点,就是提请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说,制定外商投资法,就是要创新外商投资法律制度,取代“外资三法”,即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成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

  外商投资法草案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等管理制度,确保中外投资享有同等待遇,并对外国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等问题作出明确的保护规定。张业遂说,这是我国外商投资管理体制的根本性变革,将提高投资环境的开放度、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肖胜方表示,外商投资法立法让在中国投资的国外投资者吃下“定心丸”,有利于促进外商来华投资充分涌流。

  他称,“中国在经济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我们倡导一带一路,中国的经济跟世界更加融合。那么我们通过制定外商投资法,解决了外商对投资的不安全感,这些外商更加有保障,他就更愿意来。”

  长期关注外商投资便利化和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法制化营商环境,肖胜方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用法律来进行保障和规范,会有更多国际上的外商机构来中国投资,“我觉得它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编辑: 郑皓月

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谈外商投资法:它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制定外商投资法会让更多国际上的外商机构来中国投资,它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