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环渤海治理应注重顶层设计

2019-03-03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 山东台记者赵国伟)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渤海生态环境治理应该注重顶层设计,统一标准推进。

  张术平表示,环渤海区域生态治理涉及到多个省份,若干个县市,因此更需要有顶层设计,搞好规划,制定统一的标准、政策、督导,协调各个地方,目标同向、步调一致,最终实现这个目标。

  张术平表示,烟台市作为山东的一个沿海开放城市,在这方面不等不靠,要做到积极主动,走在前列。张术平说,保护好海洋生态、修复好海洋生态是经略海洋的应有之义,也是地方政府的份内职责。在经略海洋过程中,必须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环保的关系。张术平表示,在烟台经略海洋战略实施过程中,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把历史上形成的生态损害修复作为一件重要的事情来做。

  张术平介绍说,2018年以来,烟台市以解决中央环保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取缔了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各种养殖项目1400多处,关停了几十座金矿和多处高尔夫球场。他表示,在保护生态方面,不能以种种理由为借口,牺牲生态环境,取得某一个方面的发展。

编辑: 郑皓月

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环渤海治理应注重顶层设计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渤海生态环境治理应该注重顶层设计,统一标准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