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座教师博物馆向全国征集教师文物资料

2019-03-03 14: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3月3日消息(记者桂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近日向全国教育战线发出通知,为正在曲阜师范大学建设的我国首座“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记载古代、近现代以及当代的中华教师活动的文字、图表、照片、影视、实物等文物、资料。

  中国教师博物馆设在曲阜师范大学主校区内的一座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筑里。博物馆外部参照明清建筑风格,漆红的大门与木制的匾额似乎在诉说着它的历史。

  据了解,博物馆总体布局为“三区一堂一馆一院”。主题区以“历史”为主线,布设教师之祖、教师之史、教师之道、教师之器等六大展区。专题区以“时代”为命题,常设两大展厅,分别呈现中国教师走向海外历史及孔子学院全球教师风采、田家炳先生捐资助学奉献教育之善行义举。临展区以“特色”为要求,用于举办巡回展览、主题展览。

  目前,设在曲师校内的教师博物馆为预博馆。根据规划,正式馆将设在规划中的世界儒学中心内。

编辑: 郑皓月

我国首座教师博物馆向全国征集教师文物资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近日向全国教育战线发出通知,为正在曲阜师范大学建设的我国首座“中国教师博物馆”征集记载古代、近现代以及当代的中华教师活动的文字、图表、照片、影视、实物等文物、资料。

关闭